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通过首都更名决定 纳扎尔巴耶夫长女接掌上议院

2019年03月21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萨克斯坦议会依据第二任总统托卡耶夫的建议,审议通过将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纳塔,重新以纳扎尔巴耶夫的名字命名为 “努尔苏丹”
资料图:纳扎尔巴耶夫的长女、长期从政并拥有参议院议员身份的达丽哈•纳扎尔巴耶娃(Dariga Nazarbayev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哈萨克斯坦原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于3月19日晚突然宣布辞去执掌超过27年的总统职务后,哈萨克斯坦参议院原议长托卡耶夫(Tokayev)很快宣誓就职,成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以来的第二任总统。

  与此同时,纳扎尔巴耶夫的长女、长期从政并拥有参议院议员身份的达丽哈•纳扎尔巴耶娃(Dariga Nazarbayeva)被选为参议院(议会上院)议长,接替了托卡耶夫原来的职位;哈萨克斯坦议会还依据托卡耶夫的建议,审议通过将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纳塔,重新以纳扎尔巴耶夫的名字命名为 “努尔苏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