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政变后首次大选 亲军方政党总票数暂领先

2019年03月25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由军政府起草并付诸全民公投通过的新宪法,奠定了泰国现行选举制度的基础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4日,泰国曼谷,记者在人民国家力量党(Phalang Pracharat Party)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3月24日,泰国举行了2014年军事政变五年后的首次大选。泰国选举委员会于当天对93%的选票进行初步统计后称,亲军方政党“人民国家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的总得票以759万张选票领先;军方的最大对手、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Phak Phuea Thai)则以712万张选票位居其后。但是军政府称,国会的各政党具体席次分配等正式选举结果,要到5月初才能公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