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衰退风险

2019年03月2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称,美债收益率倒挂并非美国经济衰退信号;市场将长期处在低利率环境中
资料图: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称,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衰退风险,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并非美国衰退的信号。

  耶伦是在3月25日出席瑞信在香港的投资论坛时作出上述表态。她称,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已久,但目前还没有放缓到将要引发经济衰退的地步。

  耶伦在2014年2月至2018年2月担任美联储主席,任期横跨奥巴马和特朗普两届美国政府。她是美联储成立一百年以来首位女性主席。

  耶伦政策立场偏鸽派。在她任内,美联储宣布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并开始有序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规模。美国七年零利率时代就此终结,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开始正常化回升。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