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大选亲他信政党席次暂领先 谁来组阁走向仍混沌

2019年03月2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完整的选举结果还没有公布,但可以确定的是,为泰党和人民国家力量党在此次大选中成绩排名将居前两位,且两者均未获得下议院半数以上席位。目前这两个政党都认为自己拥有组阁权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6日,泰国曼谷,为泰党召开新闻发布会。3月25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下议院分区议席的席位分配情况:在对95%的选票进行统计后,为泰党在国会下议院350个分区议席中,获得了137个席位,斩获最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泰国于3月24日举行了2014年军事政变发生、军方接管政权近五年后的首次大选。泰国选举委员会于当天宣布了初步的投票结果,称亲军方政党人民国家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的总得票数领先,获得759万张票;军方的最大对手、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Phak Phuea Thai)则以712万张选票位居第二。

  3月25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又公布下议院分区议席的席位分配情况:在对95%的选票进行统计后,为泰党在国会下议院350个分区议席中,获得了137个席位,斩获最多;人民国家力量党所获的分区席位则只有97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