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影响力发威 意大利修法以审查欧盟外实体参与5G建设

2019年03月27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新法案中提及5G需受审理由的表述,与欧盟委员会3月12日公布的《欧盟─中国战略展望》文件对5G技术的表述高度一致
意大利总统便签字通过一项法案,将基于5G技术的宽带通信服务,纳入国家战略资产范畴,使意大利政府可行使“黄金权力”审查甚至否决相关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在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后的两天后,意大利总统便签字通过一项法案,将基于5G技术的宽带通信服务,纳入国家战略资产范畴,使意大利政府可行使“黄金权力”审查甚至否决相关交易。

  3月25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签字通过了一系列法令,其中包含一项对该国“黄金权力法案”(Golden Power Law)的更新——在意大利2012年“黄金权力”相关的第21号法令加入一项补充条款(article 1-bis)──即正式将"基于5G技术的宽带通信服务" 纳入该国战略资产范畴。该法案于意大利时间2019年3月26日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张涵宇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