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抽贝加尔湖水卖往中国”触动俄舆论 中资瓶装水项目或流产

2019年04月0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下令启动复验,并称涉及贝加尔湖的工业项目“应适用最严格的环境评估标准”。此后地方法院下令工程一切活动暂停,土地租赁合同被取消
2019年3月4日,俄罗斯贝加尔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一个在贝加尔湖畔设立瓶装饮用水厂的项目,因其具有中国人投资且拟将水产品销往中国,遭到了俄罗斯民意的反弹,且恐使项目流产。

  4月2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地方法院宣布禁止“AquaSib”公司在特定区域内进行的,包括交易、处置、堆放和运输的“一切开发建筑活动”。此前,伊尔库茨克政府与该公司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也被宣布无效。这意味着,这个已经动工三个月、预期投资达15亿卢布的瓶装水工厂项目很可能就此流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