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当演总统的明星真的快选上总统,乌克兰会变怎样

2019年03月1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目前的态势,泽连斯基将在3月31日的首轮大选投票中先脱颖而出,并很有可能在4月21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击败剩下的惟一对手。现年41岁的喜剧演员泽连斯基没有过任何实际政治经验──如果演乌克兰总统不算的话
当地时间2019年3月6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候选人、著名喜剧演员沃洛季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参与拍摄电视剧《人民公仆》。近日,泽连斯基“假戏真做”,宣布将角逐3月底登场的总统大选,誓言改革乌克兰问题丛生的政治与经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知道为什么我们过着狗日子吗?就是因为我们只是从两个蠢货中,选出稍微好点的那个而已”,“25年了一直如此。你知道最有意思的是什么?这一次一点都没变!”

  “我要是去那儿干上一周,看我怎么收拾他们!让车队见鬼去,让优惠待遇见鬼去,别墅也见鬼去!都见鬼去!让狗东西们都见鬼去,让普通教师活得像总统,而总统活得像个教师!”

  这两段声嘶力竭、在播出时不得不消音打码的台词,出自2015年的乌克兰政治讽刺喜剧《人民公仆》第一季第一集。剧中的主角瓦夏,一个普通的、穷困潦倒的中学历史老师,在剧中因为这段牢骚被学生偷偷录下传到了网上而一夜成名。学生们还用网络众筹来的钱,替他注册了乌克兰总统竞选资格,然后——这位老师当选了。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