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以空客补贴为由 对欧盟出口商品加征关税

2019年04月09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TO对空客补贴的终裁临近之际,美国计划对欧盟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以弥补欧盟补贴对美带来的110亿美元损失,直到停止补贴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从欧盟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以反击欧盟对飞机制造商空客的补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从欧盟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以反击欧盟对飞机制造商空客的补贴。

  美国从2004年起就开始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空客公司(Airbus SE)的补贴问题进行诉讼,随着WTO对这一案件的判决临近,美方也一直表示将发布征收关税的商品清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WTO已经数次认定欧盟对空客存在违反规则的补贴,损害了美国的利益。USTR于4月8日根据1974年贸易法中的301条款,启动相应程序,提出预计加征关税的产品名单及税率,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