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汲取新西兰恐袭网络直播教训 澳通过最严立法剑指社交平台

2019年04月10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平台未能迅速将暴力内容删除,企业主管将被处以三年监禁,外加1050万澳元(750万美元)或企业年营业额10%的罚款。但严格的罚则和若干含混的定义,也使该修正案面临反对党和科技业者的反弹
当地时间4月4日,澳大利亚议会两院通过关于分享恶性暴力素材的刑法典修正案,禁止网络服务提供商在平台上提供暴力内容;未及时上报和删除暴力内容的社交媒体平台,将会面临巨额罚款和刑事起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一名澳大利亚籍嫌犯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制造大规模枪击案、并通过Facebook等平台直播其在两座清真寺的行凶过程后,近日,澳大利亚议会通过了一项旨在加强网络内容管理的法律修正案。当地时间4月4日,澳大利亚议会两院通过关于分享恶性暴力素材的刑法典修正案(Criminal Code Amendment (sharing of Abhorrent Violent Material) Bill 2019),禁止网络服务提供商在平台上提供暴力内容;未及时上报和删除暴力内容的社交媒体平台,将会面临巨额罚款和刑事起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