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奥运大臣因连续失言辞职 曾主管网安却不识USB为何物

2019年04月1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媒体普遍分析,安倍晋三此次终于决定撤换樱田,意在尽可能地控管他的连续失言风波,对眼下选举所造成的冲击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0日,日本东京,日本政府奥运会担当大臣樱田义孝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辞职信后接受媒体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4月10日,一段时期以来不断失言的日本政府奥运会担当大臣樱田义孝宣布辞职。这一事态,可能会对执政党自民党将面临的两场补选及夏天的参议院改选造成负面影响。

  已被日本民间视为争议性人物的樱田义孝最近一次失言,出现在4月10日下午。他在东京出席一场由众议员高桥比奈子主办的宴会并致词时竟称,“东京奥运明年举办,世界各地很多人会来日本;因为‘3‧11’东日本大地震,世人也会到岩手县,希望大家好好款待客人、协助灾后重建。而且,比灾后重建更重要的是高桥众议员,拜托大家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