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中日经济对话共识 盼日方以更积极明确态度参与一带一路

2019年04月1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中日双方要继续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积极把握机遇、开创合作新局,共同推动中日经贸合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4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19年4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会上作总结发言,归纳本次对话双方达成的共识。

  王毅表示,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世界经济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日两国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双方20多个政府部门高级官员坐在一起,就如何加强彼此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全面深入沟通,其意义和价值既体现在双边层面,也体现在地区和国际层面,有利于推动中日经贸合作,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