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野村控股亚洲执行主席:中日政治关系走近是市场利好

2018年10月26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饭山俊康表示,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一带一路”倡议也是一个新的议题,将会为中国和日本带来更多商机
野村控股亚洲(除日本外)执行主席及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Toshiyasu Iiyama)表示,日本与中国共同寻求政治上的良好关系,会对日本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中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在10月26日陆续揭晓合作成果。其中两项中日金融合作被率先宣布,包括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与中投公司牵头,包含其它日本主要金融机构共同成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

  据野村控股北京办事处的解释,成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的目的,是向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投资,同时向中国的企业及第三方国家的企业投资,进一步深化日中贸易及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