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利策新闻奖公布 对特朗普的监督报道与也门内战受关注

2019年04月1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年度的国际报道奖获得者是路透社记者Wa Lone和Kyaw Soe Oo,这两名记者已经因为报道缅甸西部的罗兴亚人人权问题,在缅甸被该国政府关押超过一年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美国纽约,《纽约时报》的同事们为获奖的同事鼓掌。获得最佳解释性报道奖的David Barstow(右)、Susanne Craig(左)、Russ Buettner(中)在共同庆祝。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15日,2019年普利策新闻奖名单公布。作为美国新闻界最重要的荣誉,今年的普利策新闻奖将部分焦点放在了对特朗普的监督和揭露性报道上。此外,在全球地方性媒体生存艰难的时刻,今年的普利策奖也将重头奖项颁给了表现出色的美国地方媒体。

  《纽约时报》关于特朗普如何从父亲手中继承巨额财富遗产,然后和其亲属如何避税超过5亿美元的长篇调查报道,获得最佳解释性报道奖。这篇报道的制作历时18个月,考据超过10万页资料,报道字数近1.5万字。报道的第一作者David Barstow为56岁的资深调查记者,在此次获奖后,他已经获得四项普利策奖,为迄今为止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