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梵蒂冈将参加北京世园会 设立独立展馆呈现绿色理念

2019年04月17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廷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表示,尽管目前中梵双方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梵蒂冈仍能够与中国政府部门进行直接合作,在此过程中,也有来自意大利、荷兰等第三方国家使馆人员的协助
2019年3月24日,北京世园会国际馆。据梵蒂冈新闻室4月16日宣布,梵蒂冈将参加于4月28日至10月7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并设立自己的展馆。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据梵蒂冈新闻室4月16日宣布,梵蒂冈将参加于4月28日至10月7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并设立自己的展馆。

  教廷的新闻部门负责人Alessandro Gisotti表示,此次梵蒂冈受邀参加世园会,是该国第一次正式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梵蒂冈首次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国际展览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于4月17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这一话题回应道: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世界上约有110个国家和组织参加。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世园会与参会各方共同促进绿色发展。陆慷还透露,梵蒂冈宗教文化委员会的主席拉瓦锡,将是北京世园会梵蒂冈方面的总代表,并将应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邀请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