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案中仍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

2019年04月23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难。有5名受伤的中国公民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伤势较重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今日(4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文字实录:

  问:我们仍然关注斯里兰卡局势。昨天,斯里兰卡方面成功发现并拆除了第9枚爆炸装置。中方对此有没有进一步评论?另外,你能否介绍在这一系列爆炸事件中中国公民的具体伤亡人数?

  答:日前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当此悲痛时刻,中方坚定地同斯里兰卡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支持斯方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我们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和伤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我愿再次强调,我们愿同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反恐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