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大使:中俄并非结盟关系 但重大立场选择往往相符

2019年04月23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俄罗斯大使还认为,中俄两国的高层合作得到了两国民间舆论很大的支持。“我个人的看法是,我们两国人民相对来说是很有感情的。”
资料图: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图/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俄罗斯和中国不是盟友关系,我们之间并没有盟友的义务”,“不过现实中我们能清楚地看到:中俄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利益要么是相似的,要么是相同的,这一点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的过程中得到体现。两国都从自己国家的利益出发,但经常会做出相同的决定。”

  4月19日上午,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向中外记者阐述当前中俄关系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在介绍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有关情况时,杰尼索夫说,2019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这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年。“两国在70年间都经历了很长的发展道路,双边关系也经历了跌宕起伏,目前的双边关系是新时代的全面战略协作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