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 开启“令和”时代

2019年05月0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令和”时代开幕,日本国内呈现类似于过年的庄严气氛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日,日本东京,德仁天皇即位后举行朝见仪式,并在仪式上讲话。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曾佳)东京时间5月1日凌晨零时,现年59岁的德仁天皇正式即位,同时“令和”时代开幕。日本国内呈现类似于过年的庄严气氛。

  5月1日当地时间上午10时半(北京时间9时半),穿着燕尾服的德仁天皇抵达皇居宫殿“松之间”,作为国事行为出席了“剑玺等继承之仪”,并继承了“三种神器”当中的剑和玺(勾玉)、国印“国玺”以及天皇印“御玺”。

  皇族方面,跟1989年进行的上次天皇换代一样,只有成年男性出席该仪式。其他参加者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成员、国会众参两院议长、男性皇族成员等26个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