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将继续寻找有强大“护城河”的公司

2019年05月05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伯克希尔哈撒韦主席称,不想进入不理解的领域但会扩大竞争力范围,公司信息公开不代表堆砌无用信息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5月4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年度股东大会在总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如约召开。现年88岁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95岁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回答了有关具体的投资、透明度、技术、政治等问题。

  一位分析师问,伯克希尔是否应该更积极地寻找交易,而不是等待电话响起,公司找上门来?巴菲特说,其两位投资组合经理泰德·韦斯勒(Ted Weschler)和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都会做一些侦察,但伯克希尔只想购买想要被伯克希尔收购的公司。伯克希尔通常不支付最高价格,但它向公司承诺,他们可以保留管理层,永远不会被出售。其他买家不能保证一样。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