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核协议“跛脚”:伊朗停止履行部分承诺 给各方60天期限

2019年05月08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警告称,若美国之外的其他缔约国,无法在60天内设法保障其权益,伊朗将不再限制自身的铀浓缩活动
当地时间2019年5月8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讲话。伊朗宣布该国将不再履行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中,有关限制伊朗境内重水和浓缩铀库存的承诺,以回应美国在一年前退出这份多边协议和后续的对伊朗制裁举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5月8日,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届满一周年之际,伊朗宣布该国将不再履行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中,有关限制伊朗境内重水和浓缩铀库存的承诺,以回应美国在一年前退出这份多边协议和后续的对伊朗制裁举措。

  但伊朗同时宣称,此举并不意味着伊朗将完全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还称,其已将上述决定通报给美国退出后,仍维护这份协议的其他5个缔约方─中国、英国、德国、法国和俄罗斯。伊朗还表示:若这些缔约国不能在60天内满足伊朗诉求,帮助其缓解美国制裁对伊朗石油业和银行业造成的压力,伊朗将进一步减少对伊核协议的履行承诺,包括停止实施对铀浓缩水平的限制、恢复建设位于伊朗中部的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