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日大使成为新天皇首位会见外宾

2019年05月10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刚刚即位的日本德仁天皇与雅子皇后,和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妇进行恳谈
2019年5月9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偕夫人汪婉辞行拜会日本德仁天皇及雅子皇后。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5月9日,刚刚即位的日本德仁天皇与雅子皇后,在位于东京的赤坂御所与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妇进行恳谈。这位驻节日本已超过9年的中国大使,也成为德仁天皇于5月1日即位后,首位会见的外国要人。

  在5月下旬预定访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料将成为德仁天皇首位会见的外国领导人。

  据日本宫内厅介绍,程永华夫妇和日本天皇夫妇的这场恳谈持续了约25分钟,双方直接用日语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按照日本惯例,外国驻日本大使在上任和将离任时,有机会能与日本天皇见面。对于驻日时间超过3年的外国大使,离任时日本天皇还会邀其在御所进行恳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