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称拟对3000多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5月13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对部分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2019年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19年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外交部消息,应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于5月16日至18日访问日本,并同谷内局长举行第六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此次对话是双方商定的年度磋商计划,届时双方将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问: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两个问题。第一,针对美方加征关税,中方为什么还没有宣布具体反制措施?第二,美国总统特朗普顾问昨天称,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很可能会在下月日本G20峰会期间会晤。中方是否正在准备两国领导人会晤事宜?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