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艘油船据称在阿联酋领海遇袭 伊朗澄清与己无关拒“背锅”

2019年05月14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阿联酋和沙特方面均未提供这4艘船只的遇袭受损图像或证据,也未就事件的性质和疑凶做出表态和指认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3日,阿联酋富查伊拉,遇袭受损的Al Marzoqah号油轮。沙特能源部长表示,两艘油轮遭蓄意袭击,破坏严重。图/阿联酋国家媒体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国和伊朗的对峙态势不断升高之际,近来又有行驶于波斯湾附近的多艘民用油轮据称遭到“蓄意的”袭击和破坏,令本就复杂多变的海湾局势进一步紧绷。

  据阿联酋外交事务与国际合作部5月12日发布的声明,当天上午,有4艘不同国籍的民用商船在阿曼湾阿联酋领海内的富查伊拉港以东一带遭遇“蓄意的破坏行动”。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也未造成有害化学物质或燃料泄漏。

  但阿联酋政府的声明并未对这一袭击事件定性,也没有指认谁是袭击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