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审批时间变长 中企在德投资项目数量连续两年下降

2019年05月15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8年中国企业在德国绿地投资项目数量同比下降13.8%, 在2017年同比下降22.4%的基础上,连续第二年下降
GTAI近日发布的《2018外国企业在德投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在德国的绿地投资项目为188个,同比下降13.8%,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排名则自2014年来,首次跌入第三名,位于美国和瑞士之后。图/IC photo

  【财新网】(特派德国记者 罗国平)"从我个人经验看,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项目的审批时间近几年确实在变长。"德国当地时间5月14日晚间,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ermany Trade and Invest, 下称GTAI)署长约尔根.弗里德里希(Ing. Jürgen Friedrich)告诉财新记者。

  GTAI近日发布的《2018外国企业在德投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在德国的绿地投资项目为188个,同比下降13.8%,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排名则自2014年来,首次跌入第三名,位于美国和瑞士之后。德国是与中国经贸关系最为紧密的欧洲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