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机场护送反对派领袖返抵委内瑞拉 德国驻委大使遭驱逐

2019年03月07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飞抵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尔机场后成功入境。包括克里纳在内的多名美国、拉美和欧洲国家驻委大使都在机场欢迎瓜伊多,并护送他顺利离开机场大楼,进入委内瑞拉境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2月19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大使克里纳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会晤后接受记者采访。委内瑞拉政府6日宣布德国驻委大使丹尼尔·克里纳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48小时内离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自委内瑞拉反对派瓜伊多于1月23日自命为“过渡政府临时总统”并得到部分西方国家承认后,委内瑞拉的朝野对峙,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支持国的关系也不断恶化。

  继宣布与美国、哥伦比亚断交之后,委内瑞拉政府又于当地时间3月6日下令驱逐德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同时还于当天逮捕了一名美国自由撰稿人并将之驱逐出境。

  委内瑞拉外交部于3月6日发表声明称:我们认为,在委内瑞拉领土上,一个外交官公然与反对派极端部门心怀阴谋的政治领导人走近,是不可被接受的。声明称,德国驻委大使克里纳(Daniel Kriener)是“不受欢迎的人”,他“经常干涉内政”。委政府限令其在48小时内离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