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不满美众议院议长 开会中途径自夺门而出

2019年05月23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议举行前夕,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指称特朗普涉及“掩盖”,特朗普宣布在国会停止调查前,不会继续致力两党合作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讲话。当天上午,在白宫闭门讨论一项攸关美国基础建设、预算达2万亿美元的方案时,会议才刚进行了约三分钟,特朗普就突然拂袖而去,并宣布在国会民主党人终止对自己的财税情况及其选举活动是否“通俄”的调查之前,不会再为两党合作而努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针对特朗普竞选阵营是否与俄罗斯共谋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通俄门”调查虽已大致完结,但对调查结果尚不满意的民主党,与已进入竞选连任节奏的特朗普,围绕“通俄”与否的龃龉却愈演愈烈,战火还延烧至攸关美国基建、政府预算等需基于两党共识的核心政策领域。

  近日,特朗普放言,自己不会和民主党人开展基建计划等方面的合作,除非国会决定终止一系列“通俄”调查。而在民主党内部,虽然主张发动弹劾特朗普的呼声渐起,但民主党籍的国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对发起弹劾一事仍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