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改选传统大党衰落 亲欧疑欧之争白热化

2019年05月2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中间偏右和中间偏左的两大党团,40年来头一次失去欧洲议会中的联合多数席位。这些席位则转移到了中间自由派、绿党和极右翼民粹主义党派的手中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6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媒体记者在欧洲议会等待投票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从5月23日起投票为期4天的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欧盟各国人民对欧盟未来出路的不同主张进一步两极化;“亲欧”和“疑欧”力量在这场选举中的各自强化,已取代了欧洲国家传统的“左右”之争,成为欧盟层面新的政坛拉锯主轴。

  当地时间5月26日的开票结果显示:各国的主流政党衰败加剧,传统中间偏右和中间偏左的两大党团,40年来头一次失去欧洲议会中的联合多数席位。这些席位则转移到了中间自由派、绿党和极右翼民粹主义党派的手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