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延至10月31日 多项重大悬念未解

2019年04月11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英国脱欧还面临其他重大不确定性,包括保守党内发起“政变”,梅被迫辞职,以及英国重新大选或者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0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领导人会议召开,讨论英国脱欧议题。会议结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乘车离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10日深夜,欧盟剩余27个成员国在最后关头最终达成一致,同意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避免了英国在4月2日发生“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一直希望将脱欧延长至6月30日,但欧盟认为,以英国政坛目前在脱欧问题上的分裂和混乱局面,只给予短期延期并不现实。

  最终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与梅在布鲁塞尔的临时峰会上经过五小时的讨论,最终决定,将在6月30日对英国脱欧的实际进展进行评估;最终脱欧期限则定在10月31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