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新首相之争约翰逊暂领跑 作风强势恐添硬脱欧风险

2019年05月27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翰逊表示,没有一个理智的人“会仅仅只考虑无协议脱欧”,但他又说“没有一个负责任的人,会彻底拒绝无协议脱欧”
资料图: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后,谁将成为保守党下一任党首并担任英国首相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个性鲜明的前伦敦市长和前外交大臣硬脱欧派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为目前民调中的领跑者。但究竟谁才能带领英国完成有序脱欧,目前仍然尚无答案。

  保守党党部在梅宣布辞职日程后的声明中称,自6月10日起的一周之内,下一任党魁的提名将截止。任何保守党国会议员,只需获得两名其他议员支持,就可以宣布参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