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未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

2019年05月29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仅符合美国法律规定的三条标准中的一条。财政部依然强调了对美国对华巨额贸易逆差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未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贴上“操纵汇率国”标签,称中国央行过去一年对货币的直接干预“有限”,但依然强调了对华贸易逆差扩大的担忧。图/IC photo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财政部未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贴上“操纵汇率国”标签,称中国央行过去一年对货币的直接干预“有限”,但依然强调了对华贸易逆差扩大的担忧。同时,中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仍在“观察名单”上。

  美国财政部在5月28日发布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宏观及外汇政策报告》(下称外汇政策报告)中称中国不满足美国法律规定的“汇率操纵”的标准,但是强调了对与中国巨额贸易逆差的担忧。“2018年美国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逆差,尤其是中国,依然极大。美国致力于努力与中国建立更加公平和对等的贸易关系。”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