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不接受有损主权尊严的协议 保证外资合法权益

2019年05月3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峰表示,如果任何国家想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制造的产品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于情于理都是难以接受的。他还强调,中方将保证苹果在内的所有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2019年5月30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图/商务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6月1日将届,中国政府预告的对美国产品将采取的征税措施是否会如期落实?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5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道:中方多次强调,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坚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决心不会动摇,对于美方加征关税的霸凌主义做法,中方坚决反对,将进行必要反制。高峰说,中方对于贸易战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希望美方尽快纠正错误做法,拿出必要诚意,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合作与协商,解决问题。“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不断升级摩擦,中方将奉陪到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