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开发署长:对华投资已超越人道援助 着眼转型创新

2019年05月3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睿欧指出,中法两国共赢模式的关键是互相借鉴、学习。法国开发署投资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护公共产品、解决全球性问题,并支持中国生态和经济的转型
资料图:法国开发署署长何睿欧(Remi Rioux)。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毛艺璇 记者 陆文)“法国作为发达国家,可以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提供文化遗产保护、老龄化和养老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在支持中国的生态转型工作之际,法国也可以借鉴新的生态转型方式”。法国开发署署长何睿欧(Remi Rioux)近日在中国访问期间,就法国开发署在中国进行项目投资的目的、思维,做出了上述阐释。

  法国开发署(AFD)是执行法国政府决策的公共金融机构。目标是通过投资,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在全球推动可持续发展。目前,法国开发署已经在法国的海外省、地区,以及其他115个国家开展了4000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