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终止对印度普惠制待遇

2019年06月0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在5月16日终止对土耳其普惠制待遇。分别因印度“贸易壁垒”和土耳其“经济发展阶段”终止对两国特定产品零关税的待遇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印度总理莫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白宫发布声明称,因面临印度市场的“贸易壁垒”,将于6月5日结束对印度的普惠制待遇,终止对印度特定产品零关税待遇。此前,特朗普政府已在5月16日终止对土耳其的普惠制待遇。

  5月31日晚,特朗普在白宫发布的公告中称,印度已不再向美国保证其将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因此,终止印度作为“受益发展中国家”的待遇是“适当的”,6月5日生效。批评者认为,这将有损美国的“印太战略”。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