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贸易部门展开新调查 拟结束对印度和土耳其普惠制

2019年03月05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再次动用“国家安全”武器,对海绵钛展开“232调查”;USTR因印度“贸易壁垒”和土耳其“经济发展阶段”终止对两国特定产品零关税
美国东部时间3月4日18时许,美国商务部宣布就进口海绵钛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而展开“232调查”。约一个小时后,另一美国联邦经贸部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声明称,由于印度和土耳其不再符合法定资格标准,美国拟终止其作为受益发展中国家的待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东部时间3月4日18时许,美国商务部宣布就进口海绵钛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而展开“232调查”。

  约一个小时后,另一美国联邦经贸部门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发声明称,由于印度和土耳其不再符合法定资格标准,美国拟终止其作为受益发展中国家的待遇。

  批评者认为,这将有损美国的“印太战略”。

  美国商务部在公告中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接受了美国国内企业钛金属公司(TIMET)于2018年9月27日根据《1962年贸易拓展法》“232条款”的请愿书,开始就海绵钛进口的数量和情况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还称启动此调查受到了美国国防部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