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将审视科技巨头垄断问题 硅谷科技股大跌

2019年06月0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将以多场听证会等形式,调查数字市场的垄断问题,来审视目前的反垄断法律是否合理、执行机制是否完善、能否赶上科技发展的步伐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收低,截至收盘,Facebook重跌7.51%,谷歌母公司Alphabet重跌6.12%,亚马逊跌4.64%,苹果跌幅较小,下挫1.01%。纳斯达克指数当日收跌1.61%,已进入调整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接连爆发数据安全、市场垄断、劳工权益等丑闻的美国科技巨头企业,在面临欧洲监管环境不断收紧的同时,也将遭遇美国反垄断机制的阻击。

  6月3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将以多场听证会等形式,调查数字市场的垄断问题,来审视目前的反垄断法律是否合理、执行机制是否完善、能否赶上科技发展的步伐。

  欧美监管当局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关注审视,已经酝酿数年。例如,谷歌与Facebook都被指责漠视用户数据隐私遭滥用的问题,且未妥善处理平台上散播的政治偏见、仇恨言论等内容。亚马逊作为电商巨擘,则被指责故意降低第三方销售商的搜索排名、提高其商品售价,以巩固亚马逊自营店铺的主导地位。一度登顶全球企业市值排行榜的苹果,则因对软件开发商抽成等争议,频频被指有垄断嫌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