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将核实谷歌暂停对华为服务说法 支持中企捍卫权利

2019年05月20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经贸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
2019年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19年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瓦努阿图共和国总理夏洛特·萨尔维将于5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这是萨尔维总理就任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萨尔维总理,李克强总理将同萨尔维总理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瓦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萨尔维总理还将访问海南并途经香港。

  瓦努阿图是太平洋岛国地区的重要国家,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瓦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同萨尔维总理成功举行会晤,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开启了中瓦关系新篇章。中方愿同瓦方一道,以萨尔维总理这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为契机,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