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墨就移民问题妥协 特朗普无限期延后对墨关税措施

2019年06月08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称,墨西哥已同意采取“强劲措施”,以减少取道墨西哥、抵达美国南部边境的拉美各国移民
当地时间2019年6月7日,墨西哥墨西哥城,Pantaco海关准备运往美国的墨西哥出口货物集装箱。美东时间6月7日晚8时30分许,特朗普通过推特宣布,自己将 “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原本可能爆发的美墨贸易冲突出现缓解迹象。美东时间6月7日晚8时30分许(北京时间6月8日早8时30分许)特朗普通过推特宣布,自己将 “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并称墨西哥已同意采取“强劲措施”,以减少取道墨西哥、抵达美国南部边境的拉美各国移民。

  特朗普还称,在此协议下,原定6月10日要对墨西哥输美产品生效的关税,将“无限期暂停”。

  但目前外界尚不知美墨两国政府协议的其他具体内容。特朗普称,协议的详细内容将很快由美国国务院公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