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商界反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美股下跌

2019年06月01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的不确定性,还将影响美国与中国、欧盟、日本等其他贸易伙伴的谈判
当地时间2019年5月31日,美国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宣布对墨西哥所有商品加征关税。受此消息影响,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大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所有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受到美国两党议员、商界以及贸易伙伴国的反对。分析认为,美墨达成协定后特朗普依然加征关税,将影响美国与中国等其他贸易伙伴的谈判。

  美东时间5月30日晚,特朗普发推特宣布,因墨西哥未有效控制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将从6月10日起对来自墨西哥的价值约3600亿美元的所有商品加征5%关税,并逐渐上升至25%,这一消息让各界均极为意外。(详见财新网报道“施压墨西哥控制非法移民 美国对所有墨进口商品加征5%关税”)5月31日,美国政商界以及贸易伙伴国陆续回应,表达反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