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加拿大碳税计划会否功败垂成 仍有多个省份抵制特鲁多政策

2019年06月12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加拿大的主要反对党─加拿大保守党明确承诺,如果他们在10月份胜选,就将废除联邦政府的碳税制度
当地时间2019年3月4日,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气候行动集会,一名抗议者在集会现场示威。自加拿大于4月1日正式启动碳税计划两个多月以来,一场联邦政府与部分省份政府之间的拉锯仍在继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周辰)自加拿大于4月1日正式启动碳税计划两个多月以来,一场联邦政府与部分省份政府之间的拉锯仍在继续。按照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政策规划,本希望该国的每个省和地区,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为碳污染定价。但这项碳税计划刚一公布,就遭到了四个省份─新布伦瑞克、安大略、曼尼托巴和萨斯喀彻温的反对。

  5月31日,“反碳税四省”中的萨斯喀彻温省还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萨省政府认为,加拿大联邦政府为征收碳税制定的《温室气体污染定价法》(Greenhouse Gas Pollution Pricing Act)有违宪或部分违宪的嫌疑,并指联邦政府向各省征收碳税,是不尊重省级政府的管辖权范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