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北极航道基建缺口巨大 中企布局如何突破环境限制

2019年06月12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途经北极的东北航道业务,仍面临着全年可通航时间短、须依赖破冰船、缺乏可靠的航运信息等挑战。此外,北极地区的基建建设十分不完善,连用于运输基建材料的公路、铁路等基本条件都缺乏,需要“从零开始”
北极地区景观。气候变暖、北极冰层逐年融化,使得亚洲与欧洲、亚洲与北美间的贸易新航线的开发成为可能,也越来越受到北极域内外国家和私营部门的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几乎没有路、没有机场,这意味着,仅仅是为了在北极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你得首先建联通路和各类联通性基础设施”。在描述北极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状况时,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投资公司古根海姆合伙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创始合伙经理人、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这样对世界说表示。

  气候变暖、北极冰层逐年融化,使得亚洲与欧洲、亚洲与北美间的贸易新航线的开发成为可能,也越来越受到北极域内外国家和私营部门的关注。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