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提涉港法案 外交部:收回企图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

2019年06月14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耿爽表示,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乱、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必然遭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既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2018年11月25日,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日前,美国国会议员重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对此,在今天(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国会重提有关涉港议案,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美国国会议员重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要求美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以决定是否维持根据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享有的特殊待遇。对此,在今天(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国会重提有关涉港议案,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爽指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美国是香港主要贸易伙伴之一,香港的繁荣稳定符合美国的利益,搞乱香港对美方没有任何好处。中方奉劝美方有关人士尊重基本事实,摒弃傲慢和偏见,立即收回企图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放弃任何企图搞乱香港的妄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议案,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