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庭审中骤逝 玻璃笼中发言

2019年06月1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尔西在庭审发言过程中突然晕倒,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在抢救无效后宣告死亡。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医疗人士消息称,穆尔西死于心脏病发作
资料图: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6月17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在埃及首都开罗突然去世,终年67岁。穆尔西是埃及于2011年发生前总统穆巴拉克的群众革命后,首位获得正式权力的领导人,也是埃及自1952年成立共和国之后,首位经全民民主选举上台的埃及总统。

  然而,由于其代表的宗教性党派─自由与正义党,及该党背后的核心组织穆斯林兄弟会,被中东─北非地区多国视为跨国泛宗教激进政治运动的推动者,同时受到埃及固有世俗化力量和军方势力的反对,穆尔西又在2013年的群众运动中遭到埃及军方力量推翻。此后,埃及便由军方势力的代表、现任总统塞西掌政至今,穆尔西则被捕下狱,其所领导的自由与正义党和在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也被埃及当局以支持恐怖主义等罪名解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