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谁把共享单车拖出“坟场”?它们正在缅甸学童脚下重生

2019年06月26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购买、转运、翻修到分发,整个过程算下来,每辆共享单车的“重生”成本大约是35美元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8日,缅甸仰光,学生们骑着捐赠的自行车。缅甸企业家丹顿温(Mike Than Tun Win)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仓库里,低价购入共享单车,并将单车赠送给缅甸农村的贫困学生,解决他们上学路途遥远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格布 发自缅甸)一场共享单车的“转世”之旅,正在东南亚悄然上演。

  大约两年前,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的资本泡沫仍然满盈之际,摩拜ofo等品牌野心勃勃地将他们的海外投放市场,首先选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

  但好景不长,与共享单车一起出海的还有泡沫背后的巨大困境:供过于求,管理不善。最先受创的是新加坡本土品牌oBike,该品牌在2018年进入了清盘状态,7万辆自行车成为废铁,在回收站堆积如山。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