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柬埔寨在建楼宇倒塌共致28死 省长辞职中国业主被拘

2019年06月24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柬埔寨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部的发言人Seng Loth表示,这座在建建筑属于“无证项目”,此前西哈努克省的官员已就此警告过名为“Chen Kun”的中国籍开发商两次,但施工队伍并未停工
6月22日,柬埔寨西哈努克市,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搜救。历经2天2夜的搜救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6月24日晚间在搜救行动结束时发布声明称,这起事故已造成28名工人死亡,26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涵宇)6月22日凌晨,在中国投资者云集的柬埔寨西南部港口城市西哈努克市,一座七层楼高的兴建中建筑物轰然倒塌。目前导致该楼宇垮塌的具体技术原因还没有权威解释。这座楼宇倒塌时,虽然建筑尚未完工,但已有一批建筑工人在楼内睡觉,因此酿成的死伤惨重。

  历经2天2夜的搜救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6月24日晚间在搜救行动结束时发布声明称,这起事故已造成28名工人死亡,26人受伤。

  西哈努克省的官方声明进一步指出,所有遇难和受伤的工人均为柬埔寨公民。

责任编辑:朱逸蕾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