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政坛“变天” 新总理称不想再当欧洲的“穷亲戚”

2019年07月08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胜选的米佐塔基斯表示他将致力于减税,扩大投资和增加就业:“我想要一个强大的希腊,有自信、能够在欧洲直言它值得获得的东西,而不是当一个乞讨者或穷亲戚。”
当地时间2019年7月7日,希腊雅典,希腊大选结果出炉后,新民主党党魁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该党总部外与支持者见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7日,希腊大选出口民调出炉,历史悠久的建制派中右翼政党新民主党获得领先优势,击败了自2015年执政至今的激进左翼联盟。

  新民主党党魁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预计将担任下一任希腊总理。

  根据选举的出口民调数据,新民主党预计将获得38%─52%的选票。现任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仅能获得约26%─32%的选票。目前普遍预测认为,新民主党将在议会中拿下绝对多数席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