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面临重罚 源于剑桥分析数据泄露案

2019年07月15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因数据保护不力对Facebook处罚50亿美元,美国政界对科技公司加强监管的呼声不断高涨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可能已经批准Facebook调查的和解协议,因Facebook向“剑桥分析”政治分析公司泄露用户数据等隐私保护不当行为,为Facebook开出了50亿美元的罚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可能已经批准Facebook调查的和解协议,因Facebook向“剑桥分析”政治分析公司泄露用户数据等隐私保护不当行为,为Facebook开出了50亿美元的罚单。

  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一方面这标志着美国政府对科技巨头的隐私监管力度之强达到新高,另一方面外界仍然担忧,50亿美元罚款或难以促使科技公司在隐私保护方面的切实改善。

  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美东时间上午7时左右,Facebook股价盘前下跌0.66%至203.52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