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改选“修宪派”丧失绝对优势 安倍须另觅盟友

2019年07月22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选举的另一层意义,是让安倍晋三进一步巩固其迈向日本史上“任期最久”首相的道路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1日,日本东京,日本执政党自民党(LDP)总部,自民党主席安倍晋三和该党议员出席记者会。包括执政党自民党在内的“修宪派”政党,未能保持在参议院超过三分之二的修宪席位门槛。安倍晋三希望尽早实现的日本修宪工程将会面临更大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国会参议院改选在7月21日举行投票。其结果显示,包括执政党自民党在内的“修宪派”政党,未能保持在参议院超过三分之二的修宪席位门槛。这意味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尽早实现的日本修宪工程将会面临更大挑战。

  本次选举是对日本国会参议院全部242个议席中的半数─即121席,进行改选。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虽然整体席次比选前下滑,但其拿下改选中过半席位的任务仍然“达标”。基于此,安倍将可继续稳定运营其政权。截至目前,安倍政府的外交和经济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日本选民的肯定。日本舆论普遍认为,为了替安倍政府冲刺本次选情,2019年在大阪举行的G20国家领导人峰会,也一改在年底举办的往例,提前至6月底召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