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执政党之一提议重新大选 意大利联合政府陷解体危机

2019年08月0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还声泪俱下地说:“人们告诉我,议会现在正在休会,我应该等到10月份。但每等一天,我们就失去一天,我们为什么要等?我们的经济不会等我们”
资料图:Matteo Salvini。当地时间8月8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执政党之一的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 Matteo Salvini)提出,应该重新举行大选,同时还要求议会停止休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意大利联合执政的两党矛盾不断激化,当地时间8月8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执政党之一的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 Matteo Salvini)提出,应该重新举行大选,同时还要求议会停止休会。

  目前,意大利的两个共同执政党─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由于双方政治立场和政策的不和,矛盾由来已久。8月7日,意大利议会投票通过了意大利和法国间的高铁项目,导致矛盾最终爆发。五星运动党强烈反对这一项目,而联盟党则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