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扬言将对抗欧盟财政纪律 欧盟威胁要重罚

2019年05月31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称如果意大利对其债务增加的解释不够充分,同时不断忽视欧盟的财政纪律要求,那么欧盟将对意大利进行罚款。罚款金额最高预计可达约35亿欧元
当地时间2019年5月30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主持会议。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如果他不能够推行减税政策,就将准备解散联合政府,重新征询民意。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5月30日,刚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取胜的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示,如果他不能够推行减税政策,就将准备解散联合政府,重新征询民意。

  而就在前一天,欧盟委员会才向意大利政府致信,要求意大利方面在5月31日前,就该国公共财政的状况恶化进行解释。欧盟未来可能对意大利就债务问题处以巨额罚款。

  萨尔维尼所领导的联盟党在刚落幕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成为意大利政坛中的最大赢家。

  由此,萨尔维尼得以继续推行他的对抗欧盟政策。萨尔维尼在选举结果公布后表示:“我不会跪着执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