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暴跌38%!阿根廷初选民粹抬头 债市表忧虑

2019年08月13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任总统马克里在初选中大幅失利,由前总统克里斯蒂娜领导的保护主义政府可能上台,市场极度担忧阿根廷债务状况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8月12日,随着投资者大量抛售股票、债券和货币,阿根廷主要股指S&P Merval一度暴跌38%(以美元计价暴跌4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12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总统大选初选中大幅失利,引发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初选带来如此大规模的市场反应,背后是市场对阿根廷整体债务情况的担忧。

  8月12日,随着投资者大量抛售股票、债券和货币,阿根廷主要股指S&P Merval一度暴跌38%(以美元计价暴跌48%)。彭博社报道称其为1950年以来全球股指单日跌幅第二大的记录。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超过30%至62比索兑1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