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市场担忧美国经济衰退 道指暴跌800点

2019年08月1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债市长短期收益率倒挂,一般预示着经济衰退在未来一两年内发生;当前贸易争端及全球主要经济体下行压力加大,使投资者更倾向于避险资产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4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美股周三收盘全线暴跌,三大基准股指均跌约3%,其中道指重挫逾800点,因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美股吐回前一日涨幅,三大股指均暴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800点,为2019年最大单日绝对跌幅。

  8月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出现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情况,即反向收益率曲线(inverted yield curve)。投资者将其视为经济衰退的可靠指标。因担忧美国经济,投资者转向更长期的30年期国债,使3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也创下历史新低。国债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